紫云英学院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紫云英学院>详情页
安信工创客汇系列讲座——因为预见,所以坚定
招生就业处0 2021/11/15

本网讯 11月8日晚,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图书馆报告厅,一场题为“因为预见,所以坚定”的安信工创客汇系列讲座开讲,主讲人是科大讯飞芜湖AI产业加速中心总经理高杰先生。


636EAB8941E5F5624D07E27049AE8B58_副本.jpg

                         (图为讲座现场)                              


高杰的报告从分享科大讯飞创业史开始,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人工智能发展史上由科大讯飞推进的里程碑。介绍科大讯飞“顶天立地”的内涵。

随后高杰从“天下创新皆进化”、“自古英雄出少年”、“屡败屡战才成功”、“一个好汉三个帮”、“背靠大树好乘凉”、“天生我材必有用”和“四轮驱动达彼岸”六个主题,用数据解析创业中辩证逻辑,让同学们从统计数据中去理解和定位。


FAB00184FF5BA57A41FA1472EC0E032F_副本.jpg

            (图为讲座现场)                  


最后,高杰通过数据分析,总结出创业者应有的能力、素养,包括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对机会的敏锐度,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语言的逻辑性,资源整合的能力,在有限的资源里实现最大化。

高杰强调真正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在于申请的专利多少,也不在于获得税收优惠的多少,而是取决于企业对核心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能力。没有什么是革命性的,全是进化。屡败屡战才会成功。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把时间和信念投入到能够长期产生价值的事上,尽力学习最有效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遵循第一性原则,永远探寻真理。


20211112145718_nfbupyvg5c.jpg

                        (图为讲座现场)                                  

整场讲座高杰以风趣幽默的话语娓娓道来,专业、理性、务实。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