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行业讲座】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下的行业应用与探索”讲座
新闻中心0 2021/11/12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顺利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下的行业应用与探索”讲座,11月10日在博雅楼W301教室开展,此次讲座主讲人为科大讯飞高级工程师张进兵。


图片1.png

(图为主持人开场)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张进兵首先通过相关场景应用向同学们介绍个性化推荐和人脸识别技术,随后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四个方面介绍新技术体系,并通过交通、医疗行业的智能化平台架构的设计分析,展示新技术的应用场景。最后,张老师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改善人与技术的关系,相信技术能够提高未来生活水平和质量。


图片2.png

(图为张进兵讲解新技术体系)


图片3.png

(图为会议现场)


图片4.png

(图为工作人员合照)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指向,让同学明确了自己的位置、了解了计算机行业需求,希望每位同学根据需要学习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