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对外交流>详情页
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单明一行来我校验收普通话测试站点建设情况
校长办公室 2021/11/09

为验收我校普通话测试站点建设情况,11月5日下午,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副会长、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单明在科大讯飞教育BG副总裁汪张龙、教育考试与语言学习产品线市场部副总经理许东生、汉语考试产品线产品与运营总监张建飞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我校校长吴敏,副校长陈跃东,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学校职业技能鉴定所负责人刘德胜,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糜澜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双创中心、智慧教室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教育教学改革、学科竞赛、专利发明等方面的亮点与特色。


(考察团参观学校双创中心)


(考察团参观学校智慧教室)


考察结束后,双方来到图书馆八楼一号会议室座谈,吴敏首先从学校办学沿革、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工作、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向来访一行作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及成效。


IMG_0198.jpg

(双方座谈)


IMG_0207.jpg

(吴敏讲话)


单明表示,科大讯飞与安徽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具有很长的合作历史,在科大讯飞举办的这所高校,当仁不让地应该建设普通话测试站点。本着建好、用好、管好的原则,希望安信工可以发挥普通话测试站点应有的作用,服务好广大师生,并在未来进一步辐射地方。


IMG_0214.jpg

(单明讲话)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学校普通话测试站点实地考察,单明对学校普通话测试站点的筹备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IMG_0241.jpg

(考察团一行来到学校普通话测试站点实地考察)


据悉,学校普通话测试站点的前期筹备建设工作历时三个月,历经教室选址、设计方案、物资采购、项目申报等过程,由学校职业技能鉴定所负责人刘德胜协调对接科大讯飞共同完成。学校普通话测试站预计将在11月下旬组织首场测试,现阶段主要面向本校师生,希望未来也可以面向社会,服务好湾沚区乃至芜湖市的广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