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协会人工智能知识竞赛讲座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0 2021/10/22

本网讯 为了帮助大学生快速学习和了解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学会自主学习,不断增强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协会于10月20日在博学楼W202举行了人工智能知识竞赛讲座。本次讲座共有200余名同学参加,由AI协会副社长吴思越主持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为吴思越主持现场)


活动伊始,AI协会指导老师高超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定义及优点,并简述本次讲座的大致内容以及开展原因和目的。高超通过波士顿动力公司的人工智能成品展示视频,引入人工智能的概念,讲解了人工智能的诞生,及判断人工智能的图灵测试。


图片2.png

(图为高超老师分享人工智能相关知识)


活动期间,高超给大家补充拓展了人工智能技术分类、人工智能的应用、人工智能学习内容以及人工智能伦理风险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对于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讲解。


图片3.png

(图为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人工智能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让大家有了一个更加深层次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机会,为日后同学们学习人工智能相关专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