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英学院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紫云英学院>详情页
心中有梦想 创业正启航
“安信工创客汇”系列创业讲座成功举办
招生就业处0 2021/10/07

在开学季,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在大一新生中播撒创业的种子,2021929日,我校邀请安徽投资俱乐部荣誉创始人许阳光总经理来校开展以“心中有梦想,创业正启航”为主题的创业讲座,全校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创业讲座。

许总首先在报告中提出“越早想清楚创业,就越可能活成自己想活的样子”。表示创业是个系统工程,应有底层、基础层和四梁八柱。其次,他从商业模式的角度分析创业的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告诉大家高明和平庸的商业模式好比“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和“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最后他鼓励大家“做个善良的人”、“勇敢的去做”并将《创业36条军规》赠予大家。许总的报告风趣幽默获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让本校学子们能近距离的与企业家深刻交流,解决当下他们的疑虑与徘徊,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