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你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同上市委书记新学期公开课
新闻中心 2021/09/30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主讲题为“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你来”的新学期公开课,让所有在芜院校、芜湖市高校人才工作站所在高校20余万名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走进”课堂。我校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与数百名学子齐聚大学生活动中心,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认真聆听了单书记的公开课宣讲。


 IMG_6922_副本.jpg


单向前以“芜聚青春,逐梦起航”为题,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他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大学生珍惜“生逢伟大时代”这个难得人生际遇,希望大家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结合,在芜湖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单向前还诚挚邀请青年学生共建一座城。芜湖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的要求,“我们将设立一支规模5亿元的‘大学生创业基金’,面向所有在校和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包括在校老师,提供创新创业扶持。”他深情地表示大学生是芜湖最期待的人民城市建设的合伙人,希望你们和我们一起拼、一起赢,共建一座城、共圆一个梦。奋斗的城市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难忘!芜湖的c位永远属于你们!

在互动交流环节,单向前还就大学生们最为关注的“如何在芜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紫云英人才计划’如何兑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幽默诙谐的解答。整场宣讲平实亲切、气氛活跃,笑声掌声接连不断、经久不息。

听完“单老师”的精彩宣讲之后,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学习信心和对芜湖发展的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目标,为城市、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IMG_6934_副本.jpg


据悉,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构建具有芜湖特色和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加快推进芜湖高质量发展,芜湖市主动谋划,出台紫云英人才计划,在全省率先成立市人才发展集团,推动用市场化手段开发和配置人才资源,打造全市人才工作的“总服务商”和“城市HR”。近日,芜湖“紫云英人才计划”正式启动,为芜湖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了新蓝图。根据“紫云英人才计划”,芜湖将实施高层次人才和团队集聚行动、青年英才倍增行动、芜湖籍人才“凤还巢”行动、海外人才支持行动、柔性引进人才汇智行动等五大人才引进行动,广纳天下英才。“十四五”期间,启动“3113”人才工程,即新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10000名,累计引进30万名大学生,为奋力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一直以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以校董事会确立的“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为办学愿景,秉承“立志、诚毅、创新”校训精神,在聚焦芜湖和安徽支柱和新兴产业应用型人才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发明专利和服务地方企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相信随着“紫云英人才计划”的开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信工学子扎根芜湖,服务芜湖,建功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