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行业讲座】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数字经济与产业互网讲座
新闻中心0 2021/09/23

本网讯 9月22日下午,由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的名为“数字经济与产业互网”的学术讲座在博学楼W401教室顺利召开。担任本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为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张廷龙教授。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一至大三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张廷龙主要介绍了数字经济与产业互联网以及新零售的相关知识。关于数字经济,张教授讲到了它的概念、特点以及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并结合近几年我国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状况向我们强调了它的重要性和优越性。在产业互联网方面,张教授讲到了产业价值链的重塑与改造,产业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需要利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平台来实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其创新应用成果可深化于制造业与农业等经济社会领域中。对于新零售模式,张教授阐述了其发展原因是由于我国流量红利逐渐萎缩,传统电商面临增长瓶颈,需要通过新零售作为突破口探索新的发展方式,这也从另一方面突出了新零售的重要性。新零售的主要表现形式是O2O,通过线上和线下融合拓展网络智能化全渠道布局,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1.jpg

(图为张教授讲课)


本次讲座,张教授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列举了很多有趣的案例,语言生动幽默、发人深省,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2.jpg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