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青春有梦趁韶华 强国有我正当时
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
新闻中心 2021/09/17

本网讯 阅兵仪式,沙场秋点兵,开学典礼,青春启新程。9月17日上午,学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施训部队领导、全体教官、学校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2021级全体新生、2021级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典礼。3000余名新生身着戎装意气风发地参加了此次盛典。


IMG_8737_副本_副本.jpg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班的护卫下,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安信工上空。随后主持人副校长葛付才介绍了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并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8O2A7699_副本.jpg

(升国旗奏国歌)


IMG_9102_副本_副本.jpg

(副校长葛付才主持开学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

军训团以连为单位,按建制序列依次由一连至三十五连进行成果汇报,汇报内容分为齐步、正步、呼号、口号。新生方阵身着迷彩服、喊着响亮的口号,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严整的军容、整齐有序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向领导们汇报军训成果。


8O2A7803_副本.jpg

(军训汇演)


校长吴敏代表学校向施训部队赠送了锦旗,并对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军训先进个人和军训先进连进行了表彰。


IMG_9033_副本.jpg

(颁奖现场)


吴敏发表了激情澎湃的开学典礼致辞,为新生们开讲“大学第一课”。吴敏首先代表学校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敬意。他从就业质量、学科竞赛成绩、专利创新、学生创业、校园规划、教学设施等说起,总结出安信工是一所特别年轻的大学、一所快速发展的大学、一所别样特色的大学、一所有着梦想的大学。吴敏情真意切地说道:“就是这样一所大学将陪伴你们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你们将在这里体会到‘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和‘自信自强 敢闯敢拼’的校风精神,希望各位学子携手同行、乘风破浪,开启新的征程、共创新的辉煌。”


IMG_9091_副本_副本.jpg

(校长吴敏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朱洪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以学校校训“立志、诚毅、创新”为主题发言,勉励新生们在为理想奋斗时,要披荆斩棘,不要墨守成规;要力争上游,不要得过且过;要踌躇满志,不要沾沾自喜,作为安信工学子,要敢想,敢干,更敢拼。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级王诗韵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从自己当初来到安信工的体验说起,希望新生们拿出年轻人的志气和勇气,秉承“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以自信自强的强者之心和敢闯敢拼的奋斗姿态,走过美好的大学四年,走向实现梦想、成就未来的明天。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科2102班朱文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新生们即将在学校用青春和汗水书写自己崭新的人生篇章,要加强修养,接受挑战,完善自我,开拓创新,学会思考、勤于实践,在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安信工学子的风采。


111.jpg

(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随后,四位在校生代表为现场全体师生深情朗诵了《忆百年荣光,谱信工华章》,带领大家追溯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回首了安信工青春激荡的发展历程,展望了祖国、学校、个人美好的未来前景,以连呼三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结束了用心用情、振奋人心的朗诵表演,赢得了在场全体新生的热情欢呼。


IMG_9165_副本_副本.jpg

(朗诵表演)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在嘹亮的军歌声和现场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三千余名学子将以新学期为起点,满怀希望踏入人生的新篇章。他们必将在青春奋斗中成就自我,不负“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