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安徽青年报】在红色信仰中唱响火热青春
新闻中心0 2021/07/02

2021年7月2日 安徽青年报 在红色信仰中唱响火热青春

QQ图片20210807185445.png

6月24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场内红歌嘹亮,激情飞扬,“颂歌献党明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精彩开幕。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和10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纵情高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歌声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献礼建党100周年。
比赛伊始,该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唱比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师生在歌声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同时用艺术献礼党的生日,庆祝建党百年。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12句话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扣心,句句千钧,是该校全体共产党员身为党员的荣耀与使命,更是与时俱进、恪守承诺的决心和信念。铮铮誓言响彻体育场,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随后七个党总支合唱团依次登台表演,用14首经典歌曲分7个篇章展现了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新征程6个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开拓进取、春华秋实、成绩斐然的百年历史,并结合该校发展,唱出了全校师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最美好的祝愿和无限忠诚,充分展示了该校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精神面貌,全面讴歌了国家改革发展成就和该校的建设成果,大力弘扬了爱党爱国教育主旋律。
夜晚的体育场,灯光璀璨、歌声嘹亮。《十送红军》《保卫黄河》《追寻》《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共筑中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一首首主题鲜明的红色经典歌曲,结合舞蹈、朗诵、短剧、领唱等表演形式,借助歌声与服饰的完美结合,手势语言和肢体动作的变换与创意,在体育场内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比赛环节结束,熟悉的旋律响起,在吴敏的指挥下,现场师生全体起立,伴随着台下摇曳的灯光,校领导一同走上舞台,与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国的真情激荡在心间,爱党的情怀融入在歌里,“人民的心声”回响在空中,现场气氛瞬间到达高潮。
期间,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该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等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联合创建”“岗位建功”4个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案例、何灏等44名优秀共产党员、唐涛等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汪怡等26名先锋党员受到表彰。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洋溢着强烈的仪式感和荣誉感。校党委委员分别为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代表颁奖。
经过综合评定,最终,该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夺得此次合唱比赛一等奖,机关党总支、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分获二、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