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大江晚报】旧物改造创意无限
新闻中心0 2021/04/08

2021年4月8日 大江晚报 旧物改造创意无限

QQ图片20210912204650.png

废旧的鞋盒变成别致的景观庭院,收集来的冰棒棍变成七彩的迷你别墅,穿破的牛仔裤变成时尚的手提包……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集废换‘新衣’,环益我先行”活动中发挥无限创意,一件件废品在同学们手上变废为宝,摇身一变,成为了义卖市场上抢手的时尚单品。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宣传环保意识,不久前,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向全校学生发出活动倡议,随后共征集到旧物改造作品43件。作品于4月初在校内展出后,通过自愿捐助和购买的形式收集善款近千元,善款将由学校统一购买生活用品送至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初春的一份温暖。

活动中,软件1903班的张慧玲将自己穿坏的牛仔裤手工制作为一款时尚手提包,并取名为“换个方式陪你”。张慧玲说,与其购买新包,这样的手工制作显得更有意义,手提包被其他学生以50元的价格拍走,也让张慧玲觉得更有价值。“这个手提包做得太好了!如果不是出现在旧物改造义卖现场,我还以为它是新的呢!”购买了手提包的吴昊感叹道,他也表示,这次的旧物改造义卖活动通过对旧物、废弃物进行美化改造或制作成其他的工艺品,提高废弃资源的利用效率和附加值,不仅向他们传达了用创意实践公益的价值,还极大地宣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理念。 张磊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