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学生处开展2021年新任辅导员校本岗位基础能力培训
学生处 2021/09/01

本网讯 为切实提升学校新入职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帮助新辅导员尽快了解岗位内容,适应岗位要求,实现角色转变,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生入学和合格评估工作中,8月26日、27日学生处在博学楼(A3)S406举办2021年新任辅导员校本岗位基础能力培训,副校长葛付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1图为葛付才副校长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png

(图为葛付才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


葛付才结合党的教育方针对辅导员工作的岗位性质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教育理念的变化,要求辅导员不仅要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过程,更要培养他们形成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和正确的态度、情感和价值观;并从学生培养的多个方面,对于新入辅导员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六个“牢固”的具体要求,强调了学校领导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在辅导员队伍的成长之路逐步得到完善,地位和作用日益显现并得到认可的条件下,这支队伍要担当重任还需要不断提升,开花结果。


图片2吴晓处长为辅导员做专题培训.png

(图为吴晓为辅导员做专题培训)


学生处处长吴晓、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樊钒、团委副书记随小莉、学生管理主管潘经健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郭文静、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夏嫣雨、陈航宇等相关部门老师分别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民办高校辅导员核心能力培养、学生活动体系介绍、学生日常管理、学生资助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了工作实务培训,分享工作心得,并针对辅导员们关心和疑惑的问题给予解答。


图片3吴敏校长发表结业讲话.png

(图为吴敏发表结业讲话)


校长吴敏为培训做结业讲话,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以立德树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二是要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三是要守住底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四是要以学生干部培养为重点,抓学风建设,他希望新入职辅导员能够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4新入职辅导员宣誓.png

(图为新入职辅导员宣誓)


本次培训结合了实际工作需要,有助于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熟悉工作内容,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事务处理相关工作。培训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正确认知岗位职责、树立职业目标、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法都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