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补充须知
新闻中心 2021/08/30

各位新同学:

为了确保你能顺利报到入学,请仔细阅读以下事项: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1年9月3日-9月4日8:30-17:30

报到地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体育馆

届时学校将在湾沚区汽车站和湾沚南站(高铁站)均设有新生接待,自驾及自乘车请从学校南门进入。

二、报到流程

图片12_副本_副本.jpg

 

三、新生住宿

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床铺规格为200CM长、90CM宽。棉被、床单、凉席等生活用品由学生自行准备。学校后勤管理处组织校内商超在宿舍区域设置公寓用品销售点,学生根据个人需求自愿购买。

咨询电话:0553-8795040

四、医疗保障

学校鼓励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参加芜湖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便更加高效便捷地享受医疗保障待遇。2021年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生/年,参保费用从学生银行卡内代扣代缴。

咨询电话:0553-8795118

五、疫情防控

新生报到前14天,下载“今日校园”APP并完成注册,按要求完成自身健康打卡,报到前在今日校园APP上向辅导员提出报到申请,上传报到前14日行程记录(核查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截图)、安康码截图,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步上传证明图片,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方可按时报到。未能连续14天完成健康打卡的,不得来校报到。

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2021级新生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来校报到,报到后按省教育厅和属地防控部门要求安排再核酸一次;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近14天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来校报到,待居住或滞留地降为低风险后再安排报到,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具体报到时间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缓来校报到,经属地卫生防疫部门评估同意后持相关证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报到,到校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学生按照报到时间安排自身行程并提前报备所在学院,旅途中,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信息畅通,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有异常情况发生,第一时间向家长及辅导员报告。

咨询电话:0553-8795030

六、交通指南

9月3—4日,由芜湖市湾沚区汽车站和湾沚南站(高铁站)来校有免费班车可供搭乘。

报到地址: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永和路1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A 芜湖市汽车站、火车站:

①乘坐芜湖至湾沚区班车到湾沚区汽车站

②湾沚区汽车站乘坐2路公交车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南门

B 湾沚南站(高铁站):

①乘坐7路公交车至湾沚区汽车站

②湾沚区汽车站乘坐2路公交车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南门

C 湾沚南站(高铁站)和湾沚区汽车站:乘坐学校免费班车(9月4日)

咨询电话:0553-3913555

七、温馨提示

1.建议各位新生尽量减轻行李,携带必备物品。如: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高考准考证,个人证件照;贴身衣物、换季衣物(比如秋衣秋裤、薄外套,芜湖地区一般国庆后天气逐渐转凉,届时可以再邮寄添置过冬衣物);

2.学校鼓励新生独立到校报到,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芜湖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陪同学生来校报到的家长及其车辆谢绝入校;

3.在办理档案、银行存款等有关事项时,请注意交通安全、财物安全等,注意保护个人和家庭信息,不向无关人员泄露,谨防上当受骗。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