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详情页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 2021级新生报到有关安排的通知
管理员 2021/08/19

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芜湖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经研究决定,现就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有关安排和事宜通知如下:

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安排

(1)老生返校时间安排

8月28日(星期六)、8月29日(星期日)错峰返校。

8月28日返校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8月29日返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新生报到时间安排

9月4日(星期六)新生报到。

(3)入校安排和新生报到地点

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均从东大门和南门入校,新生报到地点为体育馆架空层。


二、有序组织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

1.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条件

(1)省外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和来校报到;省内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省外旅居史的学生,持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和来校报到;

(2)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近14天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和来校报到,待居住或滞留地降为低风险后再安排返校和报到,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具体返校时间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缓返校和来校报到,经属地卫生防疫部门评估同意后持相关证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方可返校和报到,到校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4)返校和新生报到前14天非必要不得离开居住地所在城市,更不能跨市跨省旅行,14日内应每天监测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测。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来校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和来校报到;

(5)老生返校前14天,每日在“今日校园”APP上完成自身健康打卡,返校前在今日校园APP上向辅导员提出返校申请,上传返校前14日行程记录(核查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截图)、安康码截图,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步上传证明图片,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方可按时返校。未能连续14天完成健康打卡的,不得返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对未经批准擅自返校者,依规严肃处理;

(6)新生报到前14天,下载“今日校园”APP并完成注册,按要求完成自身健康打卡,报到前在今日校园APP上向辅导员提出报到申请,上传报到前14日行程记录(核查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截图)、安康码截图,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步上传证明图片,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方可按时报到。未能连续14天完成健康打卡的,不得来校报到;

(7)针对不符合返校条件导致无法按时返校和报到的学生,由所在学院汇总,按程序办理延期返校、报到等手续,并掌握未到校学生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安排好学习及心理健康指导,必要时实施”一人一策”管理。

(8)开学前教职工严格执行学校暑期轮休期间下发的返岗时间和防疫要求,做好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处于省外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工,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对于不符合返校条件暂缓返校的教职工,由所在单位或学院做好教学计划和相关工作的调整安排,并报备人资处,返岗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

(9)以上个人健康信息和旅居史信息不得瞒报、漏报,如发生瞒报、漏报行为,将根据学校规定通报并严肃处理,如给疫情防控带来重大影响,将依法依规处理。

2.返校和报到途中要求

学生按照返校和报到时间安排自身行程并提前报备所在学院。旅途中,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信息畅通,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有异常情况发生,第一时间向家长及辅导员报告。

有条件的学生建议乘坐私家车。凡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尽量选择直达班次,减少换乘,保留好购票信息(包括出租车票、地铁票、公交车票等)。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或次密接触者的调查。

3.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陪同学生来校报到的家长及其车辆谢绝入校。

4.学生返校和报到后,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要不离校、不离芜”,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通知辅导员和校医务室,按发热流程处置,在属地发热门诊就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开学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统筹做好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同防”,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安全整治,备足防疫所需物资,做好线上线下教学随时切换准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