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行业讲座】机器人工程师进校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0 2020/12/13

本网讯 为了更好的让机器人专业的同学们了解工业机器人发展历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特邀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李勋、曹学金、刘蕾对2020级机器人专业的全体学生进行了机器人“概论”、“基础”、“运用”专题讲座。


图片1.png

(讲座现场一)


在A3W301智慧教室,三位工程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工业机器人相关知识。李勋以时代为背景讲述机器人的发展与未来,重点讲解机器人的结构组成。曹学金从软件系统入手立体形象的描述机器人,将机器人简单化、细节化。刘蕾详解了机器人的核心及工作流程。几位工程师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系列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专业性,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同时为同学们揭开了工业机器人的神秘面纱,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涯注入了强大的自信心。


图片2.png

(讲座现场2)


图片3.png

(讲座现场3)


本次系列讲座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同学们表示在此次系列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悟到了行业资深工程师们的专业魅力,一定会牢记工程师们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