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晒家风·秀家训·我传承”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0 2021/04/19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引导社区居民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巩固文明城市成果。4月17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芜湖市弋江区妇联、中南街道滨江社区、蓝天爱心协会,于滨江社区开展了献礼建党百年“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活动之“晒家风·秀家训·我传承”主题宣传活动。


1.jpg

(图为青协志愿者布置会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青协志愿者协助滨江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耐心讲解了“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向围观居民宣传展示家庭传统美德宣传册。青协志愿者借此契机还向社区中未成年人家庭发放《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家庭教育材料100余份,让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重视对孩子的亲情陪伴,让未成年人树立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认真打扫干净活动现场,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2.jpg

(图为志愿者发放相关宣传材料)


3.jpg

(图为志愿者向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讲解宣传材料)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共同学习和弘扬传统美德,不断集聚社会正能量,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和谐社会的良好风气。


4.jpg

(图为志愿者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