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以赛促学,学赛结合”讲座
新闻中心0 2021/04/20

本网讯 4月15日中午,沈阳师范大学教授、软件学院院长王学颖应邀在文津校区东二503教室和新芜校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作主题为“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精彩讲座,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图片1.png

(图为文津校区讲座现场)


图片2.png

(图为新芜校区讲座现场)


院长周鸣争主持本次讲座并在开讲前简单介绍了王学颖教授,随后王学颖从软件应用与开发的过程入手,将其与学生的学习内容和方法相联系,让同学们体会到如何将比赛和学习相融合,紧接着王学颖通过互动等形式同大家分享指导比赛、作品优化的经验,鼓励更多同学能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告诉大家如何培养学习计算机兴趣的秘籍,并推荐了一些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网站,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余时间充实知识和技能;在提及如何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时,王学颖强调综合创造力、创新精神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性,给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道路点亮了一盏明灯。最后,同学们就有关计算机设计大赛的相关问题做出提问,王学颖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图片3.png

(图为王学颖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软件应用与开发的相关知识)


图片4.png

(图为学生向王学颖教授提问)


本次讲座中王学颖教授不仅对计算机设计大赛有了详细解读,而且给同学们分享了往届优秀参赛队伍的获奖经验,让同学们对计算机设计大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可以更加清晰地结合所学知识,走好以后成材路上的每一步!


图片5.png

(图为周鸣争向王学颖教授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