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三心二意”做设计,一心一意做事情——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行业大咖讲座
新闻中心0 2021/04/23

本网讯 4月21晚,A32楼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在设计产业和设计教育领域久负盛名的黄河老师给艺术设计学院近400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兼创促中心主任周建主持,学院王淮梁院长、班石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应邀出席。

黄河老师,22年创意行业经验,品牌人,视觉工作者,策展人。中国品牌管理研究中心专家,日本设计师协会(JAGDA会员,纹藏中国合伙人,新青年设计师联盟秘书长。兼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安徽艺术学等国内近10所大学的客座教授或校外导师,曾供职于HAKUHODO博报堂、FCB博达大桥、Leo Burnett李奥贝纳等多家国际4A广告公司。曾担任过5个国际设计赛事及展览第一策展人,10余个国际设计赛事及展览联合策展人,10个国际设计赛事的终审评委。同时,获得的国际大奖不计其数,目前累计有200多件作品入选法国、德国、匈牙利、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际设计展。具有非常丰富的行业和设计教育经验。


temp_screenex_-1_347856890_毒霸看图.png

(图为黄河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黄河真诚分享了其在设计产业和设计教育两个领域20余年的心路历程,接着从“三心”即初心、上进心和敬畏心,“二意”即新意和善意,结合大量的设计案例,详细阐述了从事设计的“道”与“器”,鼓励青年设计学子在今后的设计生涯中作为设计师要始终保持童趣的初心、热忱的上进心和赤子般的敬畏心,设计作品要始终体现新颖性和原创性,同时充满对世界和人生满满的善意,传递正能量,担负起设计师的社会职责。最后,黄老师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的积极提问。


QQ图片20210422085714.jpg

(图为黄河老师解答现场提问)


此次讲座,黄河用渊博的知识、深邃的思考以及丰富的设计经历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使得设计学子们受益匪浅。同时,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