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创文明 树新风 学校组织开展“文明课堂创建”活动
新闻中心0 2021/04/3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水平,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学校近日集中组织开展“文明课堂创建”活动。


制定专项方案 抓好推进落实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合格评估以评促建目标,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任务,加强学生的素质文明建设,提升学校的育人氛围,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发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学风建设暨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实施方案》。

学校组织各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要求强化学生行为素质教育,用实际行动将文明校园建设抓实抓好抓紧抓细抓深,以“五严禁”、“五倡议”为标准,开展文明课堂创建。

1.png

(图为学校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师生督查齐上阵,宣传引导入人心

为进一步杜绝带早餐进课堂、上课迟到等现象,学工团队成立以中层管理人员带班、辅导员轮班、学生干部值班的文明督查工作组,于4月15至30日期间开展劝导、督促专项活动。此外,通过主题班会、桁架海报、水牌指示等方式,加强宣传效果,让文明校园的理念深入人心。


2.png

(图为宣传海报)

3.png

(图为师生共同进行文明督查工作)

4.jpg

(图为学生自觉参与文明校园建设)


通过一段时间的文明督查,目前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成效显著。据悉,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重点督查“教学区域禁烟”、“教室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情况,持续推进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让文明之花在安信工遍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