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和谐校园新气象,莘莘学子文明风 ——我校创文明课堂活动进行中
新闻中心0 2021/05/0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创建干净的学习环境,维护良好的课堂秩序,近日,我校持续开展“创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督察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1.jpg

(图为教学楼门前标识牌)


根据“五严禁、五倡议”内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每日早晨7:50,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及值班老师在各教学楼出入口处进行值班,对“五严禁”中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记录。


2.jpg

(图为师生在教学楼前值班)


文明课堂从遵守课堂纪律开始——科学作息,按时到班,自觉将手机调至静音,认真听课,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文明课堂从整洁干净的课堂环境开始——不带食物进教室,不在教室乱扔垃圾,课间主动帮老师擦黑板,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教室的整洁干净;文明课堂从良好的师生互动开始——一声“起立”迎老师,精神饱满听讲授,主动积极答问题,不懂的问题在合适的时间请教老师。


3.jpg

(图为活动部分照片)


通过此次“创文明课堂”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形成刻苦勤奋、求真务实的学风,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严格学习纪律、规范学习行为、端正学习态度,营造勤学、上进、文明、守纪的良好校园氛围,使我校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