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迎五一”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新闻中心0 2021/05/10

本网讯 为深入践行劳动精神,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校园环境,提高同学们的环保卫生意识,树立勤劳担当的家庭责任感。五一劳动节前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迎五一”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同学们集中开展校园、宿舍清洁活动,号召回家的同学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


打扫教学楼,建设美丽校园

4月28日,学院志愿者们对博雅楼1楼和2楼进行分工合作,对各个教室进行地面、墙面、桌面、板面清洁,大家齐心协力,将教室打扫的焕然一新,营造了良好的课堂学习环境。


1.jpg

(教室清洁劳动)


打扫宿舍,营造舒适寝室

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对于寝室卫生,同学们也是抱着严格的要求,对寝室的里里外外进行大扫除,抹去积尘,收拾书桌,致力将宿舍打造成“星级”寝室,美化宿舍环境的同时,对构建和谐的寝室氛围、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jpg

(宿舍清洁劳动)


家务劳动我能行,亲力亲为勇当先

借助五一放假回家的机会,同学们也不忘在家践行劳动精神。他们帮助父母做家务,洗衣、做饭、洗碗、收拾房间一样不落,还协助父母干农活,种瓜苗、浇地、施肥样样在行。简单的劳动背后,是同学们对父母的爱,对家庭责任的共担。


4-1.jpg

(家务劳动)


劳动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展现出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社会责任感。相信通过大家辛勤的劳动,会让学习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