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大手牵起小手 心灯点亮心灯——校青协“馨港湾”爱心助残项目与星望家长支援中心开展第四期活动
新闻中心0 2021/05/19

本网讯 为了更好地宣传自闭症及其康复预防知识,形成重视、关爱、帮助自闭症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6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馨港湾”爱心助残团队与芜湖市弋江区星望家长支援中心相聚镜湖区全冠体育中心,共同举行第四期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1.jpg

(图为志愿者引导孩子进行篮球训练)


当天上午,“馨港湾”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早早到达全冠体育中心,本期活动共9名自闭症儿童参加。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更换运动服,进行热身准备。随后,在星望家长支援中心教练的指导下,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依次进行拍球、运球、带球跑等多项基础训练。活动过程中,个别孩子年纪较小,常常无法完成训练动作,显出沮丧的情绪,但是在志愿者的耐心安抚和细心指导下,逐渐能够掌握篮球技巧,完成训练。最终,本期活动在孩子们的欢乐笑声中画上完美的句号。


2.jpg

(图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排队听从教练指导)


本次趣味篮球赛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自闭症儿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还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校青协“馨港湾”爱心助残项目会继续开展关爱自闭症系列活动,用大手牵起小手,将心灯点亮心灯,帮助孩子们早日融入社会。


3.jpg

(图为志愿者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