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文明守纪树良风,安全教育我先行——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安全教育
新闻中心0 2021/06/02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全体辅导员于6月1日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深入宣传贯彻防诈骗意识,以提高学生的警惕性,避免学生陷入网络诈骗的陷阱。


9.png

(图为学院辅导员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0.png

(图为学院辅导员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强调在信息爆炸的大数据时代,存在信息泄露的隐患。有些不法分子则趁虚而入实施网络诈骗。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有假冒好友、网络钓鱼、网银升级诈骗、信用炒作、兼职刷单等形式,各位同学务必加强防诈骗意识,时刻保持谨慎。

会后,辅导员将保卫处印发的《芜湖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全民行动》宣传单发放至每位同学。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单页上的反诈骗知识,以提高自己的反诈骗能力,学习过后,各寝室成员在宣传单页上签上姓名并将其张贴在寝室门上,起到了时刻警示的作用。


11A.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学习反诈骗宣传单)


12A.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学习反诈骗宣传单)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此次安全教育的开展,有助于提升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有利于减少网络诈骗的发生率。相信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将会印刻在学生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