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养德以诚立身,致远以信服人——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新闻中心0 2021/06/03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诚实守信品德,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实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6月1日开展了主题为“诚实守信,立德树人”的诚信教育班会,以树立学生诚信为本的信念意识。


图片1.png

(图为学院辅导员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WPS图片-修改尺寸2.png

(图为学院辅导员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包括资助诚信、学术诚信、考风诚信、学习诚信四个方面。辅导员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家及校内的资助政策,介绍了征信及信用知识,同时强调了学生应树立资助诚信意识,不作假、不夸大。接着,辅导员强调学生应树立学术诚信意识,提升学术规范素养,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恪守学术道德。同时,辅导员强调同学们应遵守考风考纪,自觉抵制作弊行为,诚信应考。最后,辅导员提出各位同学严禁迟到、旷课、早退、代课、逃课行为,应遵守课堂纪律,努力营造优良学风!

会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诚信宣誓,举起的右拳是坚定的信念。“我宣誓,我愿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学生,坚持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树诚信品格,塑诚信人生。争做时代好青年!”誓词萦绕在耳边,久久回荡着对诚信的信仰……


WPS图片-修改尺寸3.png

(图为学生进行诚信宣誓)


会后,学生签署了诚信宣誓承诺书。笔锋落下的那一霎,诚实守信不仅仅刻于纸上,也刻在了学生的心间。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此次召开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有助于学子牢固树立诚信意识,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WPS图片-修改尺寸4.png

(图为学生签署诚信主题教育宣誓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