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企合作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详情页
“产学研教 合作共赢” 通识学院举行2021年校企合作共建座谈会
新闻中心 2021/07/02

本网讯  6月29日下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021年校企合作共建座谈会在A1博雅楼N502会议室举行,来自合肥英之辅语言培训学校、凯络文换热器(中国)有限公司、芜湖市镜湖区优贝乐儿童早教园、合肥阳光雨露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胡叶婷、教务秘书黄飞、学工秘书华静、辅导员余赟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就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校企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华静就学校实习管理规章制度、实习生校企共同管理规定、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就业基地制度原则等内容向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介绍,针对各企业代表关于实习工作双选、实习生管理、成绩认定等方面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随后,刘德胜院长就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工作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刘院长首先向参会各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校企双方应当以企业用人需求与岗位资格标准为导向,以学生专业培养、实践教学为核心,以学校、企业的深度参与和学校教师、企业导师导师的深入教授为支撑,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共同承担教学任务、共同实施考核评价,推进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专业教育对地方相关行业发展的人才支撑力,着力提升英语专业毕业学生的社会竞争力。


图为学工秘书华静向企业介绍企业实习管理、基地建设的相关规定.jpg

(华静向企业介绍企业实习管理、基地建设的相关规定)


图为刘德胜院长就产学研深度合作与企业代表交流.jpg

(刘德胜就产学研深度合作与企业代表交流)


参会企业代表十分认同学院的产学研合作理念和发展方向,各负责人代表结合本企业的业务特色就产学研合作想法发表意见,希望达到共建、共享、共赢,服务双方的目的。会上,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在校企合作共建方面推进了关键的一步,这对双方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产学研合作发展中,企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推动区域专业发展与升级,为英语专业教育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