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党史知识进社区,童心向党践初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党史宣讲志愿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7/26

本网讯 为引导社区居民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月23日前往芜湖市赭麓街道汀苑社区开展“党史知识进社区,同心向党践初心”党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宣讲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以社区居民为宣讲对象,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战争、建设发展、改革奋进中的光辉历程及革命战争年代江城大地涌现出的英雄事迹、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聆听了党史宣讲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用更加努力的工作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致敬我们的英烈。

同时在汀苑党群服务中心,学生党员们还开展了“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党史知识竞答,党史知识竞赛共有40余名小学生参加,各位小选手积极抢答、沉着应对,既踊跃参与抢答,又为其他小选手的抢答呐喊助威。整个现场高潮不断,展示出了小朋友们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童心向党的精神风貌。通过活动,小朋友们对党史、国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增进了他们对党、对国家的真挚情感,激励同学们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学生党员参与党史宣讲活动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建特色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通过宣讲党史,进一步促进青年党员学生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深刻理解,赓续中国共产党红色血脉,铭记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前进力量,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mmexport1627266975931_副本.jpg

(图为党员志愿者合影)


(图为“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党史知识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