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凝心聚力起航翱翔——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专利案例与专利文献检索”培训暨专利分享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7/24

本网讯 7月20日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处王喆(知识产权专员)和汪婷婷(资深专利代理人)为电气学院学生骨干开展关于“专利案例与专利文献检索”为主题的培训会,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为开展我院学生“第二课堂”提供理论与实践的平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团总支书记吴猛、副书记杨悦以及各班级学生骨干共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主持人吴猛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以及流程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几点会议要求。

首先,由王喆为同学们授课,授课主题为“专利案例分享”,王喆从“什么是专利” “专利的类型”以及“相关专利的的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其中对生活中实际的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发了同学激烈的讨论。加深了同学们对专利相关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同时提高学生对专利撰写的兴趣。

会议中,汪婷婷从“如何撰写专利”以及“专利文献如何检索”两个方面进行授课,并针对学校对于专利撰写的奖励机制和科技处如何指导学生撰写专利的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得到同学的一致认可。

最后,吴猛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刻的给予,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搞好学习是首要的,管理好班级、组织是必要的,个人发展是长效的”,希望参会的同学可以将今天所学、所思能够积极主动地反馈给班级。


QQ图片20210724213419.jpg

(图为王喆、汪婷婷为同学们开展专利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