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强信念、重实践、担责任,争做优秀青年大学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培训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7/24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7月21日于A3博学楼W301开展2020-2021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武勇,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还有院团总支书记吴猛、学工秘书曹栋、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共计100余名。参会的全体学员紧紧围绕“与成功有约之卓越经理人的七个习惯”主题进行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曹栋老师主持进行。

首先,黄武勇以亚里士多德的一句话“人的行为总是一再重复,因此卓越不是单一的举动而是习惯”引入了本次演讲的主题,并围绕着成长的三个层次“依赖、独立、互赖”与同学们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互动。会议中,黄武勇展现了其对于本次演讲主题独特的见解与思考,并给出了“追求卓越模式图”其中从“依赖”到“独立(我)”再到“互赖”,和主动积极、以始为终等观点,给了在场师生们特别强烈的启发,并引起较多的共鸣,并举出西游记等大家熟悉的案例进行分析,使得同学们获益匪浅。最后黄武勇结合了自己多年在学校学习及工作的的亲身经历为例,给大家生动形象的讲解了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包括如何规避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时,对于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也表示了衷心的祝愿。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坚定了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们以后投入实际工作中提供更加鲜明的指引。


7C4E16D1A342AFF1AA369D649BC21EFD.jpg

(图为青年学生骨干培训现场)


5974A680BC88D605C4E0120B49CB01EA.jpg

(图为黄武勇主讲“与成功有约之卓越经理人的七个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