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团委 2021/07/23

本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走深走实,我校团委于7月21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校团委老师、各校院级学生组织代表及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委员会权益部石海尔同学主持。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回溯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事实有力证明,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2.jpg

(图为同学们在观看视频)


视频观看结束后,学生代表徐龑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本次专题学习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创造的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百年奋斗主题、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五个方面进行。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坚持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


3.png

(图为徐龑同学发言)


专题学习结束后,学生代表封启航和指导老师代表随小莉分别进行了发言。封启航同学表示,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应不负先辈们的奋斗和牺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时代建设献计献策、添砖加瓦。随小莉结合目前我校2021年团学工作要点,号召全体党团员青年们要带头响应和落实党中央号召,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4.png

(图为随小莉老师发言)


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高举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担起上一辈人肩负的使命,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5.png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