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圆满结束
团委 2021/07/23

本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有效的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进社会实践工作能够规范化、科学化,提高实践育人成效。7月21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于新芜校区博雅楼举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参与本次培训会的有校团委王灿老师、团委下设实践部及各学院三下乡校级团队代表。


1.jpg

(图为王灿老师进行开场发言)


会议伊始,校团委王灿老师就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思路和重要意义进行阐述。接着,团委下设实践部部长曹文玉同学从三下乡简介、材料提交流程、材料提交时间节点、材料提交要求及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材料提交要求及格式规范。王灿老师还从暑期社会实践评奖评优、宣传报道、新建实践基地、安全问题、后期总结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说明,详细解答了各团队提出的问题,并且为同学们分享了往年三下乡获奖经验。她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是我校重点工作,各团队要结合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坚持严实作风,力求实效,为后续工作做好保障”。


2.jpg

(图为校团委实践部部长曹文玉正在介绍材料提交流程)


3.jpg

(图为会议现场写实)


据悉,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七彩假期专项5个方向开展活动,同时,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以个人为单位积极参与“返家乡”个人社会实践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培训会,引导广大安信工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不断地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书写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


4.jpg

(图为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