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素质讲坛】感受语言的力量 大学生素质讲坛之《演讲与口才》讲座成功举办
新闻中心0 2021/07/02

本网讯 为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加大学生的职场竞争力,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于6月30日在博学楼W301教室成功举办了“演讲与口才”主题的大学生素质讲坛活动。本次讲座由安徽钱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芜湖艺鸣少儿主持学校校长孟志伟主讲。


孟志伟开讲.jpg

(图为孟志伟开讲)


讲座伊始,主持人王睿对本次讲座的主题做了简单介绍,接着孟志伟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演讲,以及如何有效的进行自我介绍的“万能公式”。孟志伟现场给一些同学们充分展现自我的锻炼机会,他随机抽取一些同学上台进行即兴演讲,让他们分享一段快乐的故事或悲伤的故事,孟志伟根据同学们的演讲情况进行点评。

接着孟志伟阐释演讲的目的,演讲的方向,演讲的格式等演讲技巧,让同学们认识到提高演讲能力的重要性。孟志伟老师诠释的演讲与口才的定义,专业准确、清晰直观、通俗易懂、易学易会,一学就会。讲座现场互动的氛围较好,孟志伟风趣的语言都让同学们兴致高涨,参与度很高。


讲座现场.jpg

(图为讲座现场)


最后是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疑惑。孟志伟认真且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演讲的相关问题,专业的解答消除了同学们对于演讲的困惑,获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在整整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孟志伟反复强调:演讲和口才表达能力是一个人未来发展的助推器。语言的力量是巨大的,大到可以把死者唤醒,将生者活埋,把侏儒变成巨人,把巨人彻底打到。而演讲是最好的语言艺术,是口才中的口才,是打动人心的说话,是有仪式感的说话,是一个人面对两个人以上的说话。本次讲座受到在场学子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君一席话,真的是胜读十年书呀。有同学表示“”演讲改变命运,口才助你成功。我们当代的大学生永远不要低估语言的力量,会说话、会演讲,等于掌握了最直击人心的语言力量。”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上台演讲提供了具体有效的方法策略,有利于同学们摆正心态、对同学们正确认识演讲、增强演讲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能够让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能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