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芜湖高校保卫处2021年第二季度校园安全形势研判会在我校召开
保卫处 2021/07/05

本网讯 为及时准确地掌握校园治安动态,预测校园安全发展趋势,分析研判各种不稳定因素,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管理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创造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7月2日下午,芜湖高校保卫处2021年第二季度校园安全形势研判会在我校新芜校区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召开。芜湖市国家安全局、属地消防大队、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及驻芜9所高校保卫处处长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业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唐俊生主持。


8O2A1878(1)_mh1625453039232.jpg

(图为会议现场)


程业涛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各参会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安机关、公安机关、消防部门长期以来对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要充分做好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继续发挥校园安全形势研判会的积极作用,加强警校联动,将高校保卫协会工作发展下去,加强各高校保卫工作信息互通,加强交流,共建平安高校。


8O2A1891.jpg

(图为程业涛致欢迎词)


辖区派出所民警结合各高校第二季度以来各校发案情况分析了学校当前安全形势,对涉及学生案件的发案、破案及打击处理情况进行公布,并列举网络诈骗典型案件进行分析,结合各高校学生特点,重点进行安全隐患分析并就措施应对发表意见。


8O2A1912.jpg

(图为周英坤通报第二季度高校治安形势)


交警大队通报第二季度以来高校园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高校校园及周边区域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无重大特大事故发生。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希望各高校要加大学生外出驾驶机动车辆及电动车辆规范行驶,遵守交通法规,打造“平安弋江”。


8O2A1941.jpg

(图为姚为华通报第二季度高校及周边交通安全形势)


消防大队通报了第二季度以来辖区火灾发生情况,要求各高校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将高校消防安全制度运转到位;开展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演练培训,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培训,抓好学校火灾风险防范,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


8O2A1962.jpg

(图为陈清山通报高校消防安全形势)


芜湖市国家安全局结合建党百年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重大活动和敏感时节安全等角度分析了第二季度以来国家安全防范工作形势,指出高校应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常态化工作开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管理,强化管控措施,做好师生思政教育,健全制度建设,做到信息互通、情报互商、应急处置、突出重点,落实安全举措,各高校要协作配合,共同携手牢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最后各高校对第二季度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安徽工程大学保卫处处长文才新就本校学生电动车数量多、乱停放、难管理存在交通及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开展讨论,希望各高校联合出台统一管理办法,报市交警支队审核下发。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王晓云就第二季度以来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重点介绍学校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及“僵尸车”清运整治工作的开展。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保卫处处长张祥介绍了我校当前“两校共管”形势下保卫工作开展情况,就敏感节点、学生意外伤害处置、校外“共享云”汽车整治工作开展交流。

皖南医学院保卫处干事郭志远就校外流动摊贩管理难度大的问题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相关管理部门的联系沟通,共同解决问题。

芜湖技师学院保卫处处长汪镇平就校外“黑头车”整治工作开展讨论。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副处长王奇对本校保卫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就保卫工作现状及发展提出新举措、新方法。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徐明友就学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做出介绍。

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处长朱毅明介绍本校开展安全检查情况,就加大校园防诈骗工作经验开展交流;表示将着力推进校外流动摊贩整治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pt2021_07_05_10_32_35.jpg

pt2021_07_05_10_34_14.jpg

(图为各高校讨论交流)


安徽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唐俊生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校园安全大于天,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高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减少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各高校要通力合作,创建“共享、共建、共治”芜湖高校共同体。


8O2A1954.jpg

(图为唐俊生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