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成功举办安全教育防溺水自救与营救公开课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7/05

本网讯 6月28日,素培中心江宇在学校体育馆进行安全教育——防溺水自救与营救公开课,20名大一学生参与,体育教研室全体老师现场观摩、交流。

暑假将至,每年夏季溺水事件时有发生,为提高大学生自救与互救能力,特开展本次防溺水公开课,希望以本次公开课为契机,将安全教育内容融入到大学体育,提升大学生安全应急与避险能力。

本次公开课,以防溺水为主题,江宇讲解了户外水域的危险因素,应该远离天然水域。如必须下水或意外落水,要预防为主,提前穿好救生衣或学习必要的游泳技能。另外,大学生应该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当有人溺水时,应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救援设备及技能对溺水人员进行救援。课上,江宇讲解了救援绳索、绳结、救生圈、救生衣的使用方法以及简易漂浮物制作,另外还讲解了院前急救——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及要求。每个内容的学习都是江宇先理论讲解,然后配合实践操作,最后同学们根据老师要求认真训练。


3V13OSAMMO$_AH2MFQ{L4TK.png

(救援设备介绍)


伤员搬运技能训练.png

(伤员搬运技能训练)


院前急救心肺复苏技能训练.png

(院前急救心肺复苏技能训练)


江宇老师经过培训及考核成为蓝天救援队安全宣讲员.png

 (江宇经过培训及考核成为蓝天救援队安全宣讲员)


经过本次课的学习,学生基本了解的防溺水自救与营救的基本理论知识及相关实践技能,学生们认为安全教育应该融入到学生的大学生活,将安全技能系统学习且掌握,保护自己安全的同时回馈社会,大学生应当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

江宇在安全教育方面一直在积极学习不断探索,先后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经过培训考核加入蓝天救援队安全教育教师团,加入弋江区民兵救援排每年定期封闭训练,定期参与蓝天救援队山地救援、水域救援、院前急救、安全教育等科目训练,在安全应急与避险方面深入学习,先后参与多次救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