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红色古田重温星火岁月 圣地长汀追忆革命英烈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赴福建龙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中心 2021/06/22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6月19日至20日,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带领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前往古田会址、长汀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地研学、现场教学等形式,沿着红色足迹一路学习光荣党史,重温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感悟红色革命精神。

6月19日,党委一行来到了古田会议会址,瞻仰革命圣地,重读红色历史。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古田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古田会议决议案,开创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先河,从而成为我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庄严而肃穆的古田会议会址前,吴敏带领全体党委委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IMG_1166_副本.jpg

(重温入党誓词)


IMG_1566_副本.jpg

(党委班子合影)


离开会议旧址,党委委员们沿着151级台阶拾阶而上来到毛主席纪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致敬三鞠躬。随后,缓步绕行雕像一周,静读基座上镌刻的毛主席诗词,感受伟人的革命豪情。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带领大家了解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 

6月20日,党委委员一行来到了长汀。这片遍地红色的土地上,诞生过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生活过,更有数位革命先辈在此牺牲长眠。

“青山处处埋忠骨”,在松毛岭无名烈士墓前,大家静默驻足。这里埋葬着松毛岭战役牺牲的红军烈士遗骸。80多年前三万余名红军将士坚持战斗了7天7夜,终因敌强我弱,弹尽援绝,松毛岭全线失守,一万多名红军将士在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IMG_2000_副本.jpg

(在松毛岭无名烈士墓前悼念先烈)


松毛岭下坐落着被誉为“红军长征第一村”的中复村。在村口的“红军桥”上,委员们聆听了村民们支援革命的光荣事迹;在观寿公祠堂前,委员们点燃革命火把,重新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P10620-135642_副本.jpg

(参观“红军长征第一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学校党委精心组织安排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奋力续写立德树人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