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夏日星空,共赴心灵之旅;聚光舞台,演绎青春之章 ——第四届“暖阳心语”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学生处 2021/06/21

本网讯 6月16日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承办的“暖阳心语”第四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在A32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副校长葛付才、学生处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应邀出席。

经过各学院初赛筛选,共有7支队伍入围决赛。心理剧《破冰》与《宿舍小确幸》聚焦寝室矛盾,以发生在身边的小事引起观众的共鸣,呼吁同学之间相互包容;《星星仍旧明亮》和《年少有为》通过突出子女和父母之间思想观念的矛盾冲突,展现主人公对梦想的追逐,引发观众对亲密关系深入思考,鼓励大学生勇敢实现个人理想;《小丑不丑》凭借着丰富新颖的想象和大胆夸张的演绎,描绘了男主角安徒生复杂的内心斗争,颠覆认知的小丑形象带领观众感受从黑暗到光明的跨越,让人久久不能平静;《愿青春被温柔以待》着力探讨如何用正确有效的方式应对校园欺凌;《我们前进的方向》倡导我们要学会与过去的悲伤和解,正视当下的困境,坚信未来的美好。


(图为心理剧比赛现场).png

(图为心理剧比赛现场)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自制的彩蛋剧目——《你的心事,我来聆听》围绕“抑郁”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呼吁身边的人们正视心理问题,主动寻求帮助,积极响应求助,让处在困境中的人明白:“我们都在。”

剧目内容丰富、立意深刻、引人深思的八个心理剧表演可谓是精彩绝伦,收获掌声雷动。最后,经过评委老师评分,机械工程学院《小丑不丑》荣获金奖,艺术设计学院《年少有为》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星星仍旧明亮》荣获银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我们前进的方向》、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破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愿青春被温柔以待》和管理工程学院《宿舍小确幸》荣获铜奖。


(图为葛付才副校长为获奖队伍颁奖).png

(图为葛付才为获奖队伍颁奖)


把生活中常见的案例用心理剧的形式展现出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它可以让大家产生共鸣,引导大家对自己、对生活的充分思考,起到警示的作用,也可以让大家学会正确对待和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达到学习的效果。最后,嘉宾与评委、参赛选手及所有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我校第四届“暖阳心语”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