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开展合格评估“五说五讲”之“院长说学院”交流指导会
新闻中心 2021/06/20

本网讯 为有效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进一步理清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定位、目标、理念、思路,宣贯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与教育教学观念, 6月18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五说五讲” 之“院长说学院”交流指导会在A3博学楼N501举行。校长吴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校领导出席并作点评。全体校长助理、各学院评估秘书、评建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8O2A9843_副本.jpg

(交流指导会现场)


各二级学院院长就本学院基本状态与本科人才培养现状,学院落实学校办学定位与目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亮点、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育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参会校领导就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情况内容分别进行点评,并就下一步的改进思路及具体做法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1.jpg

(院长说学院)


吴敏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求,以“讲什么”“怎么讲”“为何这样讲”三个问题为主线作点评。他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按照要求、紧扣主题,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办学亮点,展现学院风采。


8O2A9877_副本.jpg

(校领导听取汇报并点评)


通过此次交流指导活动,各二级学院深入理解了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要求,学校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把合格评估作为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全面升级的新起点,作为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的新指南和深化教学改革的新动力,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