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报道:安徽工程大学教授应邀来机械学院作考研宣讲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6/14

本网讯 6月8日,安徽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琪教授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为18级考研学生作考研宣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18级辅导员孙奇慧以及5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讲座。


4-1.jpg

(刘琪教授应邀来机械学院作考研宣讲)


1-1.jpg

(刘琪教授)


孙奇慧首先对刘琪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刘琪教授以及安徽工程大学与机械学院良好的合作交流传统及其成果,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明确目标,以必胜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科学的方法打赢考研这场硬仗。


2-1.jpg

(讲座现场)


3-1.jpg

刘琪介绍备考科目)


刘琪教授简要介绍了国家考研相关政策,重点阐述了安徽工程大学材料专业研究生招生情况及相关政策,以及研究生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材料专业考研给予了备考建议。最后强调要合理定位,根据个人的学识水平合理择校;要有信心,考研考的不仅是学识,也在考心态;要合理安排计划,平衡公共课与专业课复习。最后,刘琪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且全面的回答,同时她充分肯定了我校读研学子的能力,并欢迎更多的考生加入安徽工程大学。


(交流答疑)


此次考研讲座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坚定了考研信心,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