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6/09

本网讯 5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于新芜校区博雅楼S205教室举办“第十四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苗思忠、黄自成、张继东、于鹏、王清清、张振东、王彻、王儒等8名老师担任评委。


1.png

(比赛评审现场)


比赛分为PPT汇报与提问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对自己设计的作品充满了信心,从功能、设计、结构、工艺制作、性能价格比、创新性、实用性等多方面向评委详述了作品创意。在提问答辩环节,选手们面对评委提问,思路清晰,对答如流,展现出较高的学科专业素养。评委们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给选手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改进建议。


2.png

(选手演示)


经过多名评委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真实性进行评审,根据现场评审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15份优秀作品推报送2021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竞赛组委会,参加全国决赛。


3.png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比赛,选手们充分运用了所学专业知识,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科技创新意识、理论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