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6/08

本网讯 结合《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5月26日至6月3日期间,在博雅楼分别开展了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的小组答辩、大组答辩和二次答辩。


MW75CADCJUL0V]C32L$C0$U.png

(答辩现场)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答辩学生对论文的主要内容进行阐述,需要包含论文的研究思路、框架、主要内容以及创新之处等;第二阶段由答辩组的评委对该篇论文的相关内容提出问题;最后阶段,答辩学生就所提的问题进行回答,随后答辩评委进行点评。答辩过程中,由答辩秘书现场记录答辩情况。


01]L7WXCRQ51LR39HOKZG28.png

(答辩现场)


撰写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毕业论文答辩也是衡量高校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此环节可以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以及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培养和锻炼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毕业论文也是评估工作中重要的考核指标,此次答辩各组评委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学生进行了考察,并指出了学生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