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青年说文物,故事传党史——管理工程学院组织收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6/08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百所高校、百名青年学子合力完成百集短视频《红色文物青年说》。接力讲述身边百件红色文物的故事,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6月6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全体学子在各年级辅导员的组织下,分别通过腾讯线上会议、线下会议及自由场景的形式进行了“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的直播观看、学习。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共同讲述百余个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旨在引领当代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激发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10608135535.jpg

(图一  线下集中观看)


图片6.jpg

(图二  自由形式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