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吴敏校长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颁发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
新闻中心 2021/06/01

本网讯 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精神,芜湖市总工会公布了《关于授予2021年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荣获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5月3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工会举行了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授牌仪式,校长吴敏,校工会主席、校长助理宋小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陈振、陈坚伟,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陈振主持。

 

IMG_8321.jpg

(仪式现场)


宋小秋宣读了《关于授予2021年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她代表校工会向章敏凤表示祝贺,并鼓励在场教职工代表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IMG_8329.jpg

(宋小秋宣读文件)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吴敏校长为章敏凤披上绶带,颁发奖章、奖状。

 

IMG_8353_副本.jpg

(吴敏校长颁发奖章)


章敏凤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这一荣誉不仅是对自己个人的表彰,更是对全院乃至全校的激励,在未来她将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初心不改久久为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合格评估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IMG_8363.jpg

(章敏凤发表获奖感言)


吴敏校长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涌现出了以章敏凤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工作者,在他们的激励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换道超车”的办学思路,深入实施“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系列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吴敏强调,希望受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全体教职工向他们看齐,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学校顺利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成为“中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的愿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IMG_8383_副本.jpg

(吴敏校长讲话)


章敏凤,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身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和学院管理者,始终坚持站在教育教学一线,将多年企业实际工作经验融入科研、教学,践行“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带领团队开展项目化教学改革,利用假期休息时间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培养质量、就业质量,毕业生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近三年共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等多项教学成果奖;主持和参与包含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面上攻关项目等教科研项目10余项;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A类学科竞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团队获批多项省级特色专业、一流专业、工程技术中心、省级教学团队等荣誉。其中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得全国第一名,“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