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推进合作共建新模式 打造协同育人新样本
中共芜湖市委党校(芜湖行政学院)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中心 2021/05/2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6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共芜湖市委党校(芜湖行政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民办高校与地方党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芜湖样本”。


图片 1.png

(双方座谈)


芜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发林,副校长张勇、杨笑凯,教育长胡沐,副教育长刘金峰,教务科研处处长俞蓉,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部主任司琳,办公室副主任解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葛付才、程业涛,校长助理孙辉、宋小秋,校办副主任糜澜,思政课程负责人汪一江等出席。

 

图片 2.png

 (吴敏致辞)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合作既是高校、党校共同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有益探索,更是双方创新办学思路、推动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举措。双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面实施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不断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探索实践,取得合作实效,力争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3.png

(袁发林致辞)


袁发林对我校近年来的超前的办学理念、灵活创新的体制机制、服务地区产业企业发展的产教融合力度、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党校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共享教育教学资源,促进两校共同发展和共同提升。

就进一步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袁发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贡献,期待未来双方共育课程、共研理论,共同提高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促进芜湖市委党校在安徽省争先进位,打造省内一流党校;二是明确定位抓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在芜湖市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提升、理念的传授等领域逐步拓展合作范围;三是确保到位抓落实,要坚持落实好框架协议等各项内容,确保协议落到实处,真正取得好的效果。

 

图片 4.png

 (汪奇燕讲话)


汪奇燕表示要通过此次合作把马院打造成研究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阵地,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索双方共建的新机制,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推动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用立德树人检验教书育人成效方面做出更大贡献。要落实落细、积极谋划,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合作共赢,力争打造全省一流、长三角知名、全国有影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 5.png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张勇与葛付才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 6.png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诚积极、合作共赢”原则,按照“平台共筑、队伍共建、课程共育、理论共研、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合作框架,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等各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建立健全合作决策机制、组织实施机制和保障机制,统筹协调,互通信息,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深入开展,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图片 8.png

(芜湖市委党校领导在学校双创中心参观考察)

 

图片 9.png

(芜湖市委党校领导在学校智慧教室督导大厅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