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安徽省赛中荣获佳绩
团委 2021/05/25

本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我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红色教育相关工作,决定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莘莘学子紧跟党中央和国家教育局的领导,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红色专项活动启动以来,学生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支持团队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实践。全省近3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共申报了3000余件参赛作品,省级复赛共有来自43所高校的1008件作品,遴选出408件作品参加省级决赛。我校《科技助三农——深入乡村助振兴》、《重走红色足迹》、《数字鸿沟,扫“盲”志愿服务活动》三组作品从300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省级决赛,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1.png

(图为《科技助三农——深入乡村助振兴》视频画面)


2.png

(图为《重走红色足迹》画面)


3.png

(图为《数字鸿沟,扫“盲”志愿服务活动》画面)


创新创业一直是我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近年来,校团委将创新创业实践工作紧密落实到各项校园文化活动中,引导学生更好的锻炼创新创业能力,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平台。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历史机遇、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