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获批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5/12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学校与企业、行业的合作,为学生实践提供真实环境,打好就业基础,实现产教融合。近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被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确定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


%$7{UP{XE$](J[X]X615P_R.png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ATCP)是为服务高校转型升级,助力学生择业就业,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主办的一项人才培养工程。其主要内容是企业参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联合各行业优秀企业制定岗位人才培养标准,将岗位要求工艺流程等制作成产业课程,引入高校,使学生在校期间即可掌握企业岗位要求,清晰职业规划,优先对口就业。并将合作企业科研项目技术难题通过课题项目投放高校,加强科研转化。

为了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职业技能鉴定所联合万企千校平台开展《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岗位证书》与《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测评证书》两大岗位证书的考试工作。


B%EA9W~$C4C~U7B6(J%DSV0.png

(图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岗位证书样本)


$Z7[S32V%(@@LS]1L6L~4GS.png

(图为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测评证书样本)


据悉,《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岗位证书》是为帮助各院校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生择岗就业,倡导企业参与教育、建立行业岗位人才标准,万企千校启动了“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简称ATCP工程)。《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人才测评证书》是全国信息化应用能力测评(The National Certification of informatization Application Engineer -NCAE)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以信息技术在各行业、各岗位的广泛应用为基础,面向社会,检验应试人员信息技术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知识水平考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