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明目标,提特色,促建设,抓实效 ——智慧校园建设办公室深入通识学院开展信息化系统建设交流座谈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4/07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我校智慧校园项目下的各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及使用情况,为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工作筑牢基础,4月2日上午,校长助理汪忠国带领智慧校园建设办公室、讯飞技术中心项目负责人等同志深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通识学院)开展信息化系统交流座谈。通识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体育教研室副主任李佳莉等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通识学院正在试用的综合素质学分系统和智慧体育运动管理平台的使用情况及开发计划做了详细交流与研讨。

会议伊始,倪敏老师和曹顺春老师通过PPT的展示分别汇报了综合素质学分系统和智慧体育系统目前在校的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系统的管理特色亮点以及下一步开发工作的展望四个方面。随后,刘院长指出,更新信息化系统是本着“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的,以解决使用问题为导向加强各系统之间的融合、以“三全育人”为总抓手加强立德树人,围绕智慧校园建设的整体目标,强化教学管理的科学化和数字化,为我校“十四五”发展和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5P`4K$FF7Z2)1N5KAD{HO_R.png

(会议现场)


随后,技术中心就系统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智慧校园的整体规划和系统间融合、决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做了进一步说明,并表示对现有的特色系统建设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学院做好技术开发工作。最后,汪忠国总结发言,对通识学院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在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汪忠国提出,一方面信息化平台从无到有、从有到特的建设需要需求方和开发部门通力合作,需要进一步推进精准服务、助力学生成长和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另一方面技术开发部门和智慧校园建设办公室将全力保障系统的技术层面。既要全力改善目前所存在的问题,更要着眼长远、面向服务学校特色教学改革加快健全完善系统的功能。

我校作为安徽省教育厅15所高校智慧校园试点建设院校之一,自2018年以来,依托举办方科大讯飞的人才、技术、设备、资源等优势,各个子项目的建设做到了动作快,起点高,谋划充足。通识学院根据教学改革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需要,及时有效推进各项信息系统的建设任务,基本实现了全院重要教学改革项目的教学数字化和管理信息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