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党委组织部0 2021/03/29

3月25日中午,根据《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校党组字〔2021〕2号)的工作要求,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A3教学楼N301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怡川主持。

image.png

(孙怡川同志主持组织生活会)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会前精心准备、及时制定方案、扎实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开展问题查摆,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孙怡川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通报党支部问题查摆情况,并请与会党员进行评议。随后,他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问题剖析检视,支委委员及党员同志结合个人实际,在分组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程序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党员评议工作。

image.png

(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机关党总支书记吴晓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激活了党支部的活力,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站位,把握学校发展全局,考虑师生切实利益,实事求是的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提高管理能力,时刻关注最新政策和要求,与时俱进的谋划思路,有效实现工作的落实落地;三是要提高执行能力,做好自身定位,树立起党员的标杆形象,带好头做表率,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好发展。

最后,孙怡川代表支部作总结提出,一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充分按照机关党总支工作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查摆清单,严肃对待党员同志意见建议,全力推进整改措施落稳落实;二要持续推进支部内涵发展,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共同进步,做好表率、作出品牌,不断激发打好合格评估关键战役,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奋斗动力,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是一轮思想拉练,是一场精神洗礼,是筑牢战斗堡垒的一项“筑基工程”,切实提升了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的能力,带动了全体支部同志立足学校发展全局,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