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省委教育工委来我校开展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专项调研
新闻中心 2021/03/26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高校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3月2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一级调研员朱晓明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专项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党委组织部部长、校长助理汪忠国,党建群团中心主任、校长助理宋小秋,部分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_O2A216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上汪奇燕以“把好‘六关' 守住‘红线'”为题,详细汇报了学校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情况、具体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汇报会后,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和师生代表举行座谈会。与会代表分别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员作用发挥以及在党员发展中的实际情况,特别是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发展任务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8O2A2153_副本.jpg

(汪奇燕汇报)

initpintu_副本.jpg

(学生代表发言)

1234.jpg

(教师代表发言)


朱晓明肯定了学校党员发展工作的成效,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科学合理的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加强人员培养,逐步落实好院系组织员配备;二是严格遵守发展党员基本原则,结合实际修订标准,“早播种,早培养,早选苗”,扩大积极分子队伍;三是发展党员要做到质量和数量双保证,优化党员发展程序,形成发展党员的合理梯度。


8O2A2149_副本.jpg

(朱晓明提出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