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品读经典·书香满院”管理工程学院举办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管理工程学院 2021/03/25

本网讯 书籍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金钥匙,亦是人类看向世界的窗口。诗圣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可以增加一个人谈吐的质量和深度;读书,可以让你掌握知识,而知识就像呼吸一样,吐纳之间,可以见人的气质与涵养。为了鼓励和引导全院师生走进图书馆,与书为友,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管理工程学院于3月24日下午在博学楼W301举行“品读经典·书香满院”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院长助理于凤、学工主管邓辰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首先,于凤对本次读书活动内容做了具体部署,她指出本次读书活动自4月持续至10月,包含3块具体内容,分别是每月图书借阅、读后感评比和毕业季图书捐赠活动。接着,刘冰对本次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腹有诗书气自华”,当今大学生存在读书时间少,读书数量少,碎片化阅读等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经典好书。同学们深受鼓舞,激励自己要在以后的时光里与好书为伴。最后,刘冰宣布管理工程学院“品读经典·书香满院”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于凤讲话.jpg

(图为于凤讲话)


刘冰讲话.jpg

(图为刘冰讲话)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医愚。”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读书的益处,书籍有着超乎寻常的力量,每一次阅读,都将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走进图书馆,走进书的海洋,一起感受文字的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jpg

(图为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jpg

(图为参会部分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