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树木棵棵种,绿荫点点阴——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植树月”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3/24

本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最当时。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去,春天已带着滴答的雨声向我们走来,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打造绿色学习环境,构建和谐文化校园。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联合20级学生代表于3月22日中午在学校后勤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开展了植树系列活动。

刚到达植树现场,大家就展现出不同一般的热情,纷纷拿起铁锹、锄头开始埋头植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忙得不亦说乎。一个个树坑的挖成,一棵棵树苗的栽下,象征着一份份绿色的希望;每一滴汗水流下,每一铲泥土的填充,则代表着每一个人的奉献与关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一颗颗树苗在绿化带里“安家落户”,大家看着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畅想着数年以后它们慢慢长大、枝繁叶茂,虽然累了,衣服脏了,都毫不在意。


@A1}6I(V1}N2I53UNDIK~GW.png

(植树活动现场)


)4%7(`4V@GA)R5TZ9GK6Q%M.png

(植树活动现场)


植树的意义不是在于每个人都要去种下一棵树,而是通过植树的过程,提高同学们的绿化、环保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志愿服务精神。种植一棵树,奉献一份关爱,增加一份希望,让我们共同为“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


ZOHENNCRIQO$]{TBKG5CBY4.png

(通识学院学生会参与植树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