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举办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核心备赛要素及项目打磨”学术讲座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3/24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3月17日下午,由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以下简称素培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核心备赛要素及项目打磨”学术讲座在博学楼W301成功举办。讲座邀请了国家级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黄衍主讲,全校近4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jpg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素培中心的王睿老师先和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创业辅导的体会与想法。她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通过参加比赛,组队、调研、写计划书、做PPT、高台演讲等过程,全面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与素养。

 

(图为王睿老师分享参赛经验).jpg

(图为王睿老师分享参赛经验)


接着,黄衍老师由浅入深的向学生剖析了“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比赛的现状,从“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帮助学生提出想法,理清思路。他指出,一份好的项目书,一个好的点子,之所以“好”:一靠创新有亮点,二靠为社会造福祉。这两点缺一不可。黄衍老师用自己丰富的阅历和可靠的经验鼓舞了在场学生对参加创业大赛的信心。


(图为专家进行赛事解读).jpg

(图为专家进行赛事解读)


最后的答疑环节,黄衍老师根据学生的不同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专家讲座使我校学生了解最新的创业比赛形势、深入的学习了相关政策,提高了师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和成才观,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