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思政教研室到皖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03/24

本网讯 为全面迎接我校合格评估,扎实做好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3月21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思政教研室全体成员在汪一江教授的带领下到皖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通过调研交流,重点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

学院思政教研室汪一江教授,“概论”负责人王东楼,“纲要”负责人韩燕玉、“基础”负责人吕晓婷、“原理”负责人何晶、“形策”负责人郝松参加此次调研,与皖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基础”教研室主任黄英、“概论”教研室主任刘振宏、“原理”教研室主任邓会敏、“形策”教研室主任江巍、“纲要”教研室张萍、“伦理”教研室主任董晓艳、孙丹丹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5SE_JOC[O0~O%8)VKBKSI8C.png

(调研会议现场)


汪一江首先对此行调研目的进行了介绍,并对此次皖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皖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介绍了皖南医学院马克思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思政课的课程设置、教学、科研、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名师工作室、虚拟仿真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黄英副教授、邓会敏副教授、刘振宏副教授分别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题课内实践教学和课外实践教学实施方案、近几年的教学经验和体会,以及如何上好一场思政课,深入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心得体会,并与学院思政教研室老师展开了深切的交流。参与调研会的老师们还积极讨论了两院在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此外,与会成员还亲身体验了皖南医学院虚拟仿真中心的虚拟仿真实践教学资源。

最后,汪一江对此次皖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招待再次表示感谢,对马克思学院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表示赞赏。大家一致认为,学院之间积极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有利于提高双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系,巩固友谊,进一步开展合作。


3$[VTN@B1C[`F4SJME}UXM0.png

 (调研会议现场)